喜讯:粤嵌科技合作高校嘉应学院、韶关学院调整为省属本科院校

更新时间: 2021-02-01 17:31: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416

      近日,嘉应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韶关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5所高校办学体制调整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代表省教育厅与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校长杨洲在办学体制调整协议上签约,粤嵌科技合作高校嘉应学院、韶关学院调整为省属本科高校。

     省教育厅表示,嘉应学院等5所高校办学体制调整,是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化解5所高校办学体制“双重主体”历史遗留问题,提升服务粤东粤西粤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


  省教育厅强调,要抓住机遇,优化体制,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加快发展;要认真梳理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彻底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高专业学科的质量,突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人才队伍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要规范发展、创新发展,更好地融入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在做好办学体制调整的同时,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粤嵌科技一直致力于校企共建计划的推进,目前已与国内近500所高等院校达成合作。助力高校整合行业企业资源,铸造合作办学特色,成就高校品牌专业是每个粤嵌人牢记在心的使命,未来粤嵌将通过不断努力,调动一切资源,帮助合作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