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学IT有哪些优势?

更新时间: 2021-03-09 16:25: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86

       在IT行业里,女性是占一定优势的,女性更加细心、细腻,在一些问题的解决上不会粗心大意。

  《中国女性程序员职场力大数据报告》显示:越来越多女性正加入程序员的行列,其平均月薪也达到1.5万元,薪酬涨幅超男性程序员。


  女生学做IT,可以从哪方面入手


  报告显示女性程序员体现出更高的学习消费热情和年轻化特征——女性程序员学习花费达男程序员1.5倍,00后女生则更愿意成为程序员。


  转行IT你需要认真考虑的不是能不能学,而是学什么技术?是做设计师?是做开发?还是做测试?或者其他。根据自己的性格与爱好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技术来深耕。


  那么女生学做IT,小粤推荐以下方向入手~


  1. 数据科学家


  这个方向是偏技术方向的数据分析。这类分析师要求掌握SQL、Python或者R。从天然优势来说,除了对技术有一定要求以外,还需要细心,有商业敏感度,对业务有想法,这些正是女生们擅长的~


  主要负责建立数据模型,预测数据,以及将建立模型的代码对接进入系统实现自动化,有些企业甚至会对数据科学家要求有基本的编程能力,以方便和工程师对接。


  2、Web前端


  Web前端偏向设计、交互和产品方向,需要更加贴合用户,女生心思细腻,对页面细节把控更好,更具美感,对用户心理把握更准,这样的优势往往是男生所不具备的,女生学Web前端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3. UI设计


  UI设计师需要非常有时尚感,对色彩的把握要非常的敏锐,在这方面,女生天生就有优势,所以女生学UI设计会更容易入门一些。女生也更容易揣摩用户心理,这对UI设计师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女生的心思比较细腻,更容易注意到其他人注意不到的细节。


  4. 软件测试


  女生在细节方面的优势可以从事软件测试方向的工作,相对而言这个对技术要求不是特别高,当然也需要测试相关的知识,但需要从业者认真细致。从这个层面来讲,女生反而更有优势一些。


  5. 软件开发


  目前主要是Java。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网络,通过计算机,人们从事事情越来越多,相较而言,对各类功能要求越来越高,软件工程师的分类也就越来越细,要求也越来越多。因此此类专业市场需求巨大,是非常有发展的专业。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想要从事IT行业的妹子们快来找小粤聊一聊吧,巾帼不让须眉,小粤相信女生只要决定投身IT,一定不会比男生做得差。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