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出来的和正规计算机院校毕业的学生有什么区别吗?

更新时间: 2020-11-23 16:21: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254

  网上常常会有这样的争吵:你是培训班出来的,你比不过正经计算机科班出来的。但,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关于他们之间的区别,其实就一句话,程序员不讲出身,谁有技术,谁更适合就谁上。

       有人这么分,是因为公司按这种分类给程序员不同的待遇,尤其是体制观念很深刻的公司。


  不得不说有的人潜意识里还是有《出生论》批判过的思维。非要排个序的话,我是把能力排在的。


  而且我觉得程序员之间不要用科班生和培训生来分类,如果你觉得待遇不公平,上等的方式就是做的比他更好,然后跟老板要该有的待遇。


  一个公司不能给有能力的员工符合能力的待遇,一般情况下员工会自己离开的。


  如果你不出众,却觉得:比你更差的人却比你待遇好,老板是不是傻,我要跳槽…… 之类的时候,很可能陷入一个恶性循环,自己能力一般,跳来跳去,既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待遇,也没有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这就尴尬了。


  所以说能力是放在位的,能吸引老板的地方,必然是我会的比别人多,我学的比别人快……


  当你觉得:凭什么大学好一点待遇就比我好那么多?或者:那个野鸡大学出来,进培训班出来的程序员凭啥对我吆五喝六的时候。


  我只能说:少年,你的思想很危险啊。you can you up,no can you leave! 作为技术人员还是把技术放在位的比较好。


  那么,从能力来看,科班出身和培训班出身有什么区别吗?


  对比好学校出身


  对比那些计算机专业比较好的学校,比如北邮、南邮这样的学校,科班出身的程序员的知识体系就比较健全。


  比如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等计算机相关的内容都了解过。而这些学校的学生大部分学习能力也比较强,有学习的劲头,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编程的习惯。


  在学校长时间的学习,已经让他们掌握了非常好的编程思维。他们大部分和培训班的学生相比完全不差!


  对比一般学校出身


  这类学校所谓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就不如培训出来的,因为学校不好,所以整个学校的学习情况都比较差。


  学生打游戏的比较多,真正能学习的人非常少,学生自己不爱学习,在学校也基本学不到什么东西。所以他们如果在学校没有利用好时间多学课外的知识,毕业基本找不到程序员的工作。


  而这个时候培训班的学生要比他们强很多,肯去参加培训班的学生都会对得起这2万块钱的学费,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好好学的,一些学习能力强的人,还是会找到薪资不错的工作。


  并且,培训属于职业化教育,更注重实践,培训出身的人更接近职场,而科班出身的人更注重理论教育,周期长,见效慢,基础扎实但实操能力较弱。


  如果你觉得自己上了假大学,找不到工作,想干程序员;或者,你觉得程序员看起来高大上,想干这一行;或者,你热爱编码……培训机构是选择。


  粤嵌IT培训班,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成套的课程体系,专注于培养的IT工程师,值得每一位想要学IT的同学前来学习,来粤嵌,学IT,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