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终端和集成开发环境(ide)开发,该如何选择?

更新时间: 2023-09-11 14:01: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797

  您有没有注意到,使用终端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和使用集成开发环境(IDE)的开发人员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无声的战争。当IDE成为主流时,它们简化和抽象了开发过程,使开发嵌入式软件变得更容易、更快。本博客将探讨使用终端和IDE的好处,并试图澄清事实。

  开发者为什么要使用终端?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比特和字节,了解幕后发生了什么,终端是实现这一点的地方。要使用终端,您需要了解工具的命令,以及如何让它们执行您需要的操作。例如,如果使用GDB调试嵌入式应用程序,则需要知道list<function>可以用于列出要检查的函数的代码。您必须知道break 72将在第72行设置一个断点。继续操作将使代码继续执行,直到到达下一个断点。开发人员使用IDE双击他们想要的行,并使用图标单步执行或继续执行代码。

  了解底层细节看起来很痛苦,但这有助于建立专业知识。了解细节有助于开发人员理解IDE工具在做什么。毕竟,IDE是抽象出用于实现某个目的的命令。当开发人员在命令级别使用工具时,他们就学会了这些工具。

  使用终端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您可以编写脚本或创建make文件来完成一系列在IDE中难以完成的活动。此外,嵌入式开发人员开始利用现代软件工具,如单元测试工具、Docker和DevOps管道。但是,同样,这些功能最好从终端命令行开发和管理。



  为什么开发人员应该使用IDE?

  IDE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可以执行各种活动的地方。例如,如果您查看Eclipse IDE,开发人员可以执行如下活动:

  l 将代码签出并提交到存储库中

  l 编写/编辑代码

  l 收集

  l 排除故障

  l 应用程序配置管理

  l 目标记忆测验

  l 等等。

  开发人员可以从一个应用程序中执行他们开发和测试软件所需的几乎任何活动。这太棒了。

  IDE对于没有经验的开发人员来说是非常好的。复杂的命令和功能通常通过IDE的图形用户界面(GUI)进行抽象。这意味着没有经验的开发人员可以更快更有效率,因为他们不需要知道或理解底层细节。开发人员单击debug按钮,然后神奇地在目标上编译、加载和运行应用程序。

  应该使用终端还是IDE?

  优秀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和团队知道,在当今的开发环境中,您需要同时使用这两者!ide简化了调试过程,并经常提供强大的文本编辑功能。尝试使用GDB从终端调试是可能的。但是使用一个IDE来抽象出用于设置断点和导航代码的低级命令要容易得多。IDE可以极大地简化从终端进行的繁琐活动。

  终端使用起来也很关键。使用终端可以管理Docker映像、构建代码、管理我的Git repo、运行单元测试以及执行各种其他活动。当然,有些活动可以在IDE中完成,但是至少偶尔使用终端可以帮助了解底层细节,并防止变得过于依赖IDE。

  结论

  当决定使用终端还是IDE时,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平衡两者。ide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和工具,这些功能和工具在终端中使用起来既慢又笨拙。终端有助于对通常由ide抽象的工具和开发环境提供细粒度的控制。这不是用一个或另一个的问题,这是一个如何利用每一个来最好地实现你的目标的问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