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的单片机型号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1-21 15:46: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860

      IT开发行业的与时俱进表现在其技术上,使用的硬件上,对于单片机来说能体现 与时俱进的应该就是单片机的型号了吧。在2020年单片机的主流型号有哪些呢?今天粤嵌科技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2020年主流的单片机的型号。

  51系列,书多、资料多、软件开放和硬件支持还可以,特别是Atmel公司的产品AT89系列,很多人就是学习这款单片机发家致富的。


  AVR90系列,该系列也是Atmel公司的产品,指令少,学起来容易,芯片种类多,适合各种场合和需要,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该单片机芯片的使用数量很大,大有超过51系列芯片数量的趋势。


  PIC系列,该系列是Microchip公司的产品,种类多,芯片抗干扰能力强,使用的人很多,特别是PIC16F877芯片,由于适合学校使用,在该公司大学计划的支持下,免费赠送开发器和实验板,因而使用该芯片的人群大增,也是可以和51系列单片机抗衡的单片机。


  MSP430系列,是TI公司的产品,近几年才被杭州利尔达公司引进,是16位、超低功耗单片机,特别适合手持设备等低功耗设备的开发,实际上,由于该系列引脚多,内部资源多(具有硬件乘法器),所以在很多产品开发上都有用武之地,据有关人士预测,该系列是前途的单片机。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整理的关于单片机主流型号的内容了,单片机的型号是非常多的,如果说大家对于学习单片机感兴趣的话那么就可以多去了解,也可以来我们公司的单片机培训机构进行免费试听下我们的单片机课程,获取的方式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