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更新时间: 2020-11-20 16:57:4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09

      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对于linux系统还是很熟悉的,但是对于linux运维工程师这个就很陌生了,不知道这个岗位是做什么的,但是这个岗位在IT互联网行业又是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天粤嵌科技就带大家来了解下linux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让大家对于linux运维有个了解。

  一、Linux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如果你想要进入运维管理领域这一行,首先你应该了解linux运维工程师是干什么的。他主要是对Linux下各种网络服务、应用系统、监控系统等进行自动化脚本开发的工作,并根据项目对系统进行性能优化。


  Linux运维工程师可以做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大中型网络工程师或者网络管理员;Linux/Unix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售前工程师;网络方案实施工程师;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邮件服务器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SQL数据库管理员;网站维护工程师;网络的安全顾问;PHP企业架站管理员;Internet网站管理员;论坛架设管理员。


  时常有人问到工作强度的问题,工作强度低不低是看各个公司的,在某家公司运维的强度非常高,基本都是晚上回去还要加班做一些事情,主要原因是人比较少;而另一家公司的运维强度和人均的负荷成正比。


  相对开发,运维的经验学习成本是比较高的,就是说你不在一定的实用环境下是没法学会真本事的,而开发你坐在家里就可以摸索一个大概出来;而运维的知识更新 的速度相对慢,10年前的DBA知识更新可能只有50%,而他本人会非常值钱,而2年前java的一些内容可能都没有发明出来;除非你在开发做到管理职位,否则纯技术开发学习更新的代价会非常高;反过来说:技术开发适合比较喜欢新鲜、喜欢创新的人,而运维适合循规蹈矩比较踏实的人。


  二、Linux能做哪些工作?


  首先linux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概念。想全部吃透是不可能的。理想的说,搞懂linux,就可以做所有工作。个人更倾向于说想做什么样工作,需要学linux的哪部分。


  按个人经验介绍下常见的linux有哪些领域,并对应到什么工作。


  1、linux应用。这部分严格来说不能算是linux,只是跑在linux上的应用,比如web,网络,IT等,职业包括系统研发,后台开发,服务器性能优化,运维等;


  2、linux定制。这部分涉及linux版本的用户包较多,内核会有一些涉及,主要各种商业linux的订制,服务等。比如redhat之类,不少是外国公司,国内大多招现场支持等。


  3、linux内核开发。这部分主要是linux内核驱动的开发。几乎全部是编程工作。主要是芯片公司,以及使用芯片的产品开发公司。前者如intel,marvell,后者如中兴华为。


  4、android衍生品。因为android包括慢慢火爆的tizen都用的linux内核,所以理由同3。所以手机芯片公司和手机开发公司也是linux开发者的雇主之一。比如高通,TI等。


  Linux运维工程师是做什么的?粤嵌科技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说你想要学习linux的话那么可以先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linux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