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开发常用的错误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0-30 16:09: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712

      人工智能、智能家居这些智能产品的出现让大家对于python这个新起之秀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的python也可以说的上是开发界的当红辣子鸡了。现在的IT开发界可以说的上是有python的一定位置的,那么在使用python开发常用的错误有哪些呢?

  1、 使用不正确的缩进:许多Python功能都依赖于缩进。例如,当您创建一个新类时,该类中的所有内容都会在类声明下缩进。对于决策,循环和其他结构性语句也是如此。如果您发现自己的代码确实在执行某项任务时不应该执行该任务,请开始查看您使用的缩进形式。


  2、 依靠赋值运算符而不是相等运算符:在两个对象或值之间执行比较时,您应该使用相等运算符(==),而不是赋值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将对象或值放在变量内,不进行任何比较。


  3、 创建复杂的语句时,将函数调用放置的顺序错误:Python总是从左到右执行函数。因此,语句MyString.strip()。center(21,“ *”)产生的结果与MyString.center(21,“ *”)。strip()不同。当遇到一系列串联函数的输出与期望的输出不同的情况时,您需要检查函数顺序以确保每个函数都位于正确的位置。


  4、 标点符号错误:将标点符号放置在错误的位置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请记住,每个结构语句的末尾必须包含一个冒号。另外,括号的位置很重要。例如,(1 + 2)*(3 + 4),1 +((2 * 3)+ 4)和1 +(2 *(3 + 4))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5、 使用不正确的逻辑运算符:大多数运算符不会给开发人员带来问题,但是逻辑运算符会出现问题。请记住使用和确定两个操作数何时必须为True,或者何时其中一个操作数可以为True。


  6、 在循环上创建一对一的错误:请记住,循环不会计算您在范围内指定的一个数字。因此,如果指定范围[1:11],则实际上会获得1到10之间的值的输出。


  7、 使用错误的大写字母:Python区分大小写,因此MyVar与myvar和MYVAR不同。当发现无法访问您期望访问的值时,请务必检查大小写。


  8、 犯拼写错误:即使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有时也会遇到拼写错误。确保使用通用方法命名变量、类和函数确实有帮助。然而,即使是一致的命名方案也不会总是阻止您在打算键入MyVar时键入MyVer。


  在开发中肯定会有出现错误的,但是如果说大家是先了解到这些比较常见的错误的话那么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出现了。如果说你对于python专业上有其他不懂的话可以来咨询我们粤嵌科技的讲师,咨询方式可以点击我们文章的右手边“和我们交谈”来咨询,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python培训课程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