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常用量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0-29 16:15: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78

      Java这个开发界的鼻祖,在开发界要说什么语言是被使用的多的,粤嵌科技相信java一定是在榜单之中的。因为java是使用率的开发语言,所以说在大家想要进入到开发这个行业的时候都是会选择学习Java的,那么java的常用量有哪些呢?

  1. 整型常量


  整型常量是整数类型的数据,有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和十六进制4种表示形式具体表示形式如下。


  二进制:由数字0和1组成的数字序列。在JDK7.0中允许使用字面值来表示二进制数,前面要以0b或0B开头,目的是为了和十进制进行区分,如0b01101100、0B10110101。


  八进制:以0开头并且其后由0~7范围内(包括0和7)的整数组成的数字序列,如0342。


  十进制:由数字0~9范围内(包括0和9)的整数组成的数字序列。如198。


  十六进制:以0x或者0X开头并且其后由0~9、A~F(包括0和9、A和F)组成的数字序列,如0x25AF。


  需要注意的是,在程序中为了标明不同的进制,数据都有特定的标识,八进制必须以0开头,如0711,0123;十六进制必须以0x或0X开头,如0xaf3、0Xff;整数以十进制表示时,位不能是0,0本身除外。例如十进制的127,用二进制表示为011111八进制表示为017,用十六进制表示为0x7F或者0X7F。


  2. 浮点数常量


  浮点数常量就是在数学中用到的小数,分为foat单精度浮点数和double双精度浮点数两种类型。其中,单精度浮点数后面以F或f结尾,而双精度浮点数则以D或d结尾。当然,在使用浮点数时也可以在结尾处不加任何的后缀,此时虚拟机会默认为double双精度浮点数。浮点数常量还可以通过指数形式来表示。具体示例如下:


  2e3f 3.6d 0f 3.84d 5.022e+23f


  3. 字符常量


  字符常量用于表示一个字符,一个字符常量要用一对英文半角格式的单引’’号引起来,它可以是英文字母、数字、标点符号以及由转义序列来表示的特殊字符。具体示例如下:


  ‘a’ ‘1’ ‘&’ ‘r’ ‘u0000’


  上面的示例中,’u00’表示一个空白字符,即在单引号之间没有任何字符。之所以能这样表示,是因为Java采用的是Unicode字符集,Unicode字符以u开头,空白字符在Unicode码表中对应的值为’u0000’。


  4. 字符串常量


  字符串常量用于表示一串连续的字符,一个字符串常量要用一对英文半角格式的双引号””引起来,具体示例如下:


  “HelloWorld" “123" "We come n XXX" "”


  一个字符串可以包含一个字符或者多个字符,也可以不包括任何字符,即长度为零。


  5、布尔常量


  布尔常量即布尔型的两个值true和false,该常量用于区分一个事物的真与假。


  6、null常量


  null常量只有一个值null,表示对象的引用为空。


  Java常用量的内容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说你是想要学习java的学员但是你还看不懂的话那么没有关系的,我们粤嵌科技是一家专业的java培训机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java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java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