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为什么要学习嵌入式技术?

更新时间: 2020-01-29 15:43: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27

      在21世纪的今天,有什么代名词可以来形容当今的社会呢?那么肯定很多人的答案就是‘高科技’了吧。例如说我们生活的中所接触到的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飞机等等这些都是高科技的表现,那么这些高科技的产品是用什么开发出来的呢?智能产品中使用的多的开发技术就是嵌入式了,嵌入式凭借着它的可靠性、功能抢、灵活等优点在智能产品中占有了很重要的位置,这个也是为什么零基础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原因了。


     嵌入式系统无疑是当前热门有发展前途的IT应用领域之一。嵌入式系统用在一些特定专用设备上,通常这些设备的硬件资源(如处理器、存储器等)非常有限,并且对成本很敏感,有时对实时响应要求很高等。特别是随着消费家电的智能化,嵌入式更显重要。按照行业细分,嵌入式产品主要分布在消费类电子、通信、医疗、安全等行业。


  嵌入式软件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软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嵌入式系统产品正不断渗透各个行业,作为包含在这些硬件产品中的特殊软件形态,其产业增幅不断加大,而且在整个软件产业的比重日趋提高。


  学习嵌入式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呢?


  嵌入式驱动工程师:编写开发移植优化各种芯片驱动,精通各种硬件接口协议(i2c、spi)该类开发者一般是软硬件综合型人才,


  一般的嵌入式驱动工程师指Linux上的驱动开发工程师,需要精通Linux驱动框架(platform框架、input子系统框架等),结合芯片本身去编写驱动,驱动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产品的好坏。业界对驱动人才的定义是三年才算入门,可见此门槛之高。


  嵌入式系统工程师:主要是编写固件,根据不同平台移植操作系统,根据应用场景来优化系统,需要熟悉整个操作系统组成与调度,对固件的稳定性高求很高,如果系统不稳定,驱动和应用也是白做的。


  嵌入式应用工程师:编写业务逻辑程序,调用驱动工程师提供的接口控制设备,软件开发过程所涉内容范围非常广,主要使用C语言开发,但经常会涉及C++、Java、python、JavaScript、PHP等各类语言以及各种脚本语言、数据库、前端后台、各种通讯协议、甚至一些从来没听过的协议或概念,需要很强的学习能力,该职位也是各大公司需量的,一般10人的开发小组,驱动开发与系统开发与应用开发的比例是1:2:7。


  不管是嵌入式的发展前景还是嵌入式的就业前景都是吸引着零基础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原因了,在嵌入式这个行业的话就是这两点一直吸引着大家来进入到这个行业的。你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班随时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培训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并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