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西安arm学习班带你了解arm2017动态

更新时间: 2017-07-19 14:21: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728

随着设备转变的需求,ARM近年也针对性的推出更适合的高效能产品。和粤嵌西安arm学习班一起了解一下2017ARM的技术动态:  

获得Trust Zone加持的ARMv8-M

       ARM TrustZone 是针对片上系统(SoC)设计的系统级安全技术,它基于硬件,内置于CPU和系统内核,为半导体芯片设计师设计设备安全性能(如可信根)量身打造。TrustZone可用于任何基于ARM Cortex®-A的系统,随着全新Cortex-M23Cortex-M33处理器的发布与升级,Cortex-M也已经支持该技术。

       TrustZone技术的核心理念是将可信资源与非可信资源在硬件上实现隔离。在处理器内部,软件只能安装于安全或非安全域其中一处;在两个域间切换则必须经过Cortex-A处理器的软件(安全监视器)和Cortex-M处理器的硬件(核心逻辑)处理才能执行。这种将安全(可信)域和非安全(非可信)域隔离理念的实现不仅涉及CPU,还涵盖存储、片上总线系统、中断、周边设备接口和SoC上的软件。TrustZone安全技术将非可信资源和可信资源隔离  

针对ARMv8-M处理器的TrustZone技术

       ARMv8-M架构将TrustZone技术拓展至Cortex-M级系统,实现了对所有成本点的安全防护。为Cortex-M度身设计的TrustZone技术可以保护固件和周边设备,并为安全启动、可信更新以及可信根执行实现隔离。该架构具备嵌入式解决方案应有的确定性实时响应能力。同时,因为安全与非安全域间的上下文切换在硬件中完成,所以更快实现转换及更高的电源效率。该架构无需安装任何安全监视器软件,因为处理器本身就能完成切换任务,不仅可以减少存储足迹,还能降低代码执行的动态功率。

拥有优势的Cortex-M33

Cortex-M33是采用TrustZone 安全技术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ARMv8-M全功能实现处理器。Cortex-M33是一款在性能、功耗、安全与生产力之间达到平衡的处理器。Cortex-M33处理器采用有序三阶管线技术。某些16位指令采用双发射机制,以增强性能。处理器内核有两个AMBA 5 AHB5界面:C-AHBS-AHB,完全对称,指令和数据提取性能不分伯仲。

在限度的控制系统中,NVIC可以被设定成只容纳一个外部中断;而在周边设备丰富的系统中,NVIC能够设定成可容纳至多480个外部中断,包含至多256个优先级。还可以增加MPU,用特权和非特权接入控制来强行隔离处理进程。内置调试功能可以加速软件验证可以用JTAG端口或双插针串行调试端口来验证系统,还可以选择ETMMTB进行出色的指令追踪,而BPUDWT则可以允许在调试中使用断点和硬件观测点。

ARM凭借其核心优势,在嵌入式时代,发展迅猛。粤嵌西安arm学习班期待ARM下半年能带来更多惊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