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嵌入式行业形势?粤嵌西安嵌入式解答

更新时间: 2017-07-18 14:55: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27

国内嵌入式行业目前发展迅速,it行业在去年已经超越金融行业位居国内平均工资排行位,国内嵌入式行业与全球相比,虽然市场和技术的构成基本一致,但由于行业环境、技术水平、人才储备等差异,存在自身的特点。粤嵌西安嵌入式带你了解国内嵌入式行业。

核心技术的国产化程度不高、存在很强的发展诉求:

       目前的嵌入式计算行业中,主要采用的核心处理器与操作系统都以国外厂商的为主。例如嵌入式处理器的主流厂商,主要是IntelARMBroadcomMarvellNXPAMCCCavium 等等,嵌入式操作系统厂商主要是WindriverMicrosoftQNXMentor等,都是国外厂商。国内的技术水平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已经将之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其中自主可控是信息安全的一大主题。国家制定了许多政策和措施,大力促进国产核心技术的发展。业内也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一些国产化核心技术已具备产业化的条件。例如核心处理器以龙芯、飞腾等为代表,操作系统有中科麒麟Linux、锐华 Reworks等。可以预期,在国内市场上这些自主核心技术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并将推动核心国产化的嵌入式系统的发展。

嵌入式计算供应商以国外和台湾地区厂商为主:

国内本土嵌入式计算厂商大都专注特定行业,分布较为分散。目前国内嵌入式计算行业的主流厂商依然以国外的 RadisysKontronArtesyn 以及台湾地区的研华股份有限公司、凌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这些厂商年营收在3亿~10亿美金之间,国内本土目前还没有同等体量类似定位的企业。

另外,在国内的跨国大型OEM厂商,其国内的嵌入式计算产品采购标准一般由总部掌握,因此虽然其产品可能主要针对国内市场,但其中集成的嵌入式计算组件还是主要由国外厂商或台湾厂商提供。

国内嵌入式计算市场的技术服务能力更为重要:

国内的OEM厂商,一般更加看重供应商的技术服务支持能力。因此在国内嵌入式计算市场,能够深入了解下游行业需求和技术特点,并提供更全面技术服务与支持的厂商更容易获得市场认可。

可以看出目前国内嵌入式发展前景良好,粤嵌西安嵌入式培训助你尽早加入国内嵌入式行业。




免费预约试听课